自娱自乐,口味奇怪,偶尔纠结,更新看心情和时间。

© 夜枕寒山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叶动亦闻08(下)

◆主韩叶;

◆架空都市灵异,慢热,走剧情;

◆中篇,不定期更新。

目录:

【1】 【2】 【3】上  【3】下  【4】上 【4】下  【5】 【6】  【7】 【8】上 【8】下

 

     待到韩文清把叶修的伤口重新仔仔细细地包扎好,从专心致志的状态中回过神来之后,才发现叶修歪了个脑袋,就这么保持着趴着的姿势睡着了。

 

     仔细看他眼睛下面已经有了淡淡的黑眼圈,胡子也没清理干净,想到那怨龙魂魄如此紧追不舍,想必这一周来,他一个人都是要保持着戒备的姿态,没能好好休息的。

 

     韩文清没去动他,要知道他们这般人,警惕性是异常强的,叶修能在被人摆弄的时候睡着,已经是累得不行才会有的表现了,当然,他对韩文清的高度信任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若是韩文清上去把他摆成合适的睡姿,叶修也差不多被弄醒了。

 

     韩文清清理完包扎后留下的残局,才抓着叶修的脚踝,缓缓抬起他的脚,把被他压住了一点的被子抽出来,然后抖了抖,把被子弄开,给这光着上身就睡着的家伙盖上了被子。

 

     尽管动作已经如此小心,叶修还是皱了皱眉,差点醒了。

 

     干完这一切,韩文清就这么看着自己的老对手,站在原地,立得像一杆旗。

 

     叶修就这么躺着,被轻薄的夏凉被盖住,露出了韩文清难得见到的虚弱姿态,上一次韩文清见到这样的他,还是他放弃银武却邪的时候。就算玄界最惨烈的丰沮玉门山之战中,叶修伤重,身旁人忙着为他处理伤口,这人却还悠悠借着树冠的遮掩,点起了一支烟,趁烟被雨浇熄之前,赶紧抽了几口。

     旁人只道他嗜烟如命,看他这般怠慢自己的伤势,唯恐出事。

     但韩文清透过厚重的雨幕,还是能看到他那双眼睛在一片灰霭中犹如星子般耀眼。看到叶修这般眼神,韩文清便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驰援他队,因为露出这般眼神的他绝不会有事。

 

     然后果然,叶修无恙。

 

    虽然此事之后,叶修竟被自己的队员指责犯下了大错。

 

     从见面以来,他很少问叶修问题,叶修无论面对什么处境,从来都是笑一笑,然后淡然接受,也不会去抱怨,但这并不代表他就应该适合这一切。

 

     但是对于叶修这种人,你甚至用不着替他担心,因为他已经准备好了一切。

 

     韩文清想到了林素描述中的那把伞,也就是叶修口称的“新银武”。

 

     很好,我就等你回来,韩文清暗自这么想着。他并不担心叶修会让自己失望,他们是宿敌,也是知己,从不会让对方失望。

 

     叶修这一觉睡得不久,两个小时后,他打了个呵欠,从床上坐了起来,习惯性地伸手摸出一支烟,就要点上。

 

     韩文清没阻止他,他知道叶修烟瘾有多大,但是他却明显露出了不赞同的眼神。

 

     叶修看看韩文清黑着的脸,又看了看手中的烟,有些不舍地把烟屁股在嘴里嘬了嘬,尝了尝味道,才把烟塞了回去。

 

     “咳,受了伤我懒得抽了。”叶修说。

 

     “接下来你想怎么做?”韩文清看他这不舍的样子,哪里有半分懒得,但是却也不戳破,而是直入正题。

 

     “等!”叶修狡猾地一笑。

 

     韩文清看着他,显然等他解释。叶修领会,开始给韩文清解释他发现的这大小阵法嵌套的格局,且补充道:“后来我找了这两年的新闻,主要是有关施工工程出事项目,近些年A城比较注重旅游开发,预备开发多地,施工也比较多,我找到出事的就有三四起,但是比较可疑的有两起。”说着叶修爬下了床,动作倒还利索,真如他所说,这点伤并不碍事。

 

     韩文清看他睡了一觉之后果然整个人都感觉好多了,也放心随他走来走去,虽然可能别人看来叶修还是这么没精打采说话有气无力的,但是韩文清研究叶修多年,知道他正常状态下的没精打采和不佳状态下的没精打采区别可大了,要说清楚,得写一篇论文,所以在此不赘述。

 

     叶修踩着拖鞋走到自己的背包旁,从里面掏出了一沓打印纸,递给韩文清。

 

     韩文清接过一看,是叶修把网页上的新闻截取下来并打印出来的,他认真看了起来,叶修所指的两个事件,一个是一年多以前关于望龙崖的旅游开发项目搁置的新闻,叶修不知道从哪里凑了好几个新闻,还有一些网上讨论贴,单看只觉得有点诡异,凑在一起看,韩文清作为行内人很快便看出了异样:“这个望龙崖……难道也是阵法的一部分?”

 

     “不止,还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不知道当初构建这个阵法的人怎么做到,且怎么想的,我大致感觉到,这是一个嵌套型的阵法,中间小阵法核心的功能实际上不是禁锢,而是汲取。”

 

     “汲取怨龙魂魄的力量吗?”

 

     “对,恐怕就是作为一个核心动力源存在,毕竟只依靠阵法自行运转,维持小阵法还可以,大阵法就远远不够了。至于那个大阵法的功能就不得而知了,毕竟我也只摸出四个节点,你接着往下看吧。”

 

     韩文清翻过一页,第二个事件是关于A城两年多以前打算修建一条高速公路的新闻,其中连续报道了好几次关于公路施工路线中对于当地一株老槐树的处置办法,毕竟这株老槐树已经长了几百年,算是当地一个标志,但是A城想要发展旅游业,就要加强交通上的建设,规划中这条高速路是必不可少的。最后做出的决定还是迁移古树,虽说迁移,但是其实很多人已经做好牺牲这株老槐树的准备了。

 

     但是在迁移过程中发生了怪事。

 

     迁移古树一开始进行得还算顺利,土球挖掘很快进行到了三分之一,人们已经做好吊装准备了,但是怪事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先是土球附近发掘了大量动物尸骨,为牛、猪等动物的,摆放整齐,像是在进行某种祭祀。人们对这些发现很是惊奇,但是也不奇怪,A城过去有一些祭祀风俗,也许是古老的树木崇拜也说不定。

 

     紧接着,还未等人们对这件事情商议出个结果,那槐树一夜之间槐花落尽,树叶枯黄暗淡,且挖出的尸骨也变得脆弱易碎,稍微触碰即变为粉末和碎片。

 

     然后,便是施工现场工人摔伤,昏迷等异常现象出现,甚至还有一个工人在现场就心脏病发作死亡了。

 

     考虑到怪事频频,还出了人命,再继续下去恐怕舆论更要掀起风浪,政府最后不得不放弃移植,将土回填,同时道路规划也改了。

 

    关于此事,网上讨论的帖子层出不穷,当时天气也变得异常起来,空中总是阴沉沉的,同时闷雷阵阵,似乎有雷霆在空中对什么虎视眈眈,网上纷纷戏言:“有人要渡劫啦!”

 

    “呵呵,渡劫?恐怕是雷罚吧。”韩文清弹了弹手上的纸,冷笑道。

 

     叶修笑了:“是啊,我猜测,这个老槐树才是最最关键的核心啊,我有心去查看,但是那玩意盯我盯得紧,我远远地打探过情况,那地方乍看看不出什么,但是风水却很是险恶,有困龙之势,恐怕啊,真龙是被困在了此处了!”

 

    “龙骨?!”

 

     叶修挑起眉,看着韩文清:“跟我去一趟吧。”

 

    “怎么去。”韩文清压根没说去不去,这还用说吗?肯定要去!

 

      叶修用枕头垫在身后,舒舒服服地靠在床头,表情慵懒:“直接去就好了,不过要等。”他又说到这个“等”字。

 

     韩文清想到之前在老龙王庙时叶修指示他做的那些事情,说道:“等孙翔。”语气却是肯定的。

 

      “是啊,我自己肯定是不能莽撞地就冲去了,这不,嘉世战队来了,正好弄个调虎离山。”叶修说到算计自己曾经的战队,倒是眉头都不皱一点。

 

     “孙翔莽撞,刘皓心思多,其他队员又难独当一面,”他说到这里,叹了口气:“要他们直接去那老槐树去,恐怕真要出事。”

 

     “更何况他们一心只想找到你。”韩文清指出。

 

     “难为他们惦记了,”叶修摊手:“既然他们这么想找到我,就让他们循着我的调查去找吧。”说到这,叶修说起了不久之前发生的事情。

 

     原来叶修在知道不能莽撞前往老槐树探路之后,便想到了a城不正有嘉世队员忙着找自己嘛,他不能随便使用术法,泄露灵气,但是多年经验积累,跟踪嘉世一行人还让其不发现实在是小菜一碟。今天,他远远坠在刘皓后边,看到刘皓似乎在和陈果说着什么,不用听,就知道刘皓想干嘛。

 

      叶修对刘皓实在是太了解了,他眼看着老板娘摔了门,就知道刘皓气性上来,是要不择手段的,果然,刘皓先出去转转悠悠几圈,显然是要等待时机自个儿偷溜上去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叶修先熟门熟路地回了自己的房间,看到桌上自己的东西没了,心中奇怪:刘皓明显没拿到自己的调查记录,这是怎么个情况?

 

      但是他也没时间多想,把自己准备好的一本调查笔记给塞到了抽屉里,然后背着手悠闲地走到房间一角,这一角正循了奇门遁甲之道,他人站在这里,房间里的人却发现不了他。

 

      果不其然,刘皓过没多久,先是放了只驯养的小虫探了路,然后接着灵符之力,从窗外直接攀爬了进来,翻身入房,小心翻找了一会,就喜滋滋地拿着笔记本跑了。

 

      他全程都没发现,自己恨得牙痒痒的人,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靠着墙看着自己。

 

     “就这样,刘皓拿着笔记本回去了,我是想让他们去望龙崖打探,毕竟那个地方也挺关键的,到时候怨龙魂魄注意力被他们吸引过去,我们就趁机闯空门。”

 

     “你之前说桌上找不到自己的东西,是我打电话让老板娘收起来了。”韩文清听完了,却是先说了这句话。

 

     “我有些奇怪自己的东西不见了,怕出什么岔子,后来干脆打电话问了老板娘了,她跟我说了的,我就让她别管我的房间,她还跟我说了某人急冲冲来找我的样子,你还真够担心我的。”叶修说着看了韩文清一眼,狡黠地眨了眨眼。

 

     韩文清脸上有点烧,忙岔开说:“我不小心说漏嘴了,把你的身份透露出去了。”

 

     “没关系,老板娘自己人,我早就告诉她了,她不信,”叶修小心地伸了个懒腰,直起腰来:“我估计他们还要回下榻的宾馆准备一下,等他们再出发的时候,我们也差不多可以出发了。”

 

     韩文清很奇怪:“你怎么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出发?”毕竟叶修不能用术法了,就算是卜算,也会泄露自身的气息,引来那只怨龙,而恰恰此时,是最不能出现在怨龙视线内的。

 

     “我收买了他们酒店几个扫地的阿姨,就说孙翔是我离家出走的弟弟,让她看看他们什么时候出门,告诉我一声就好。”叶修说着还有点肉疼他那些钱,要知道除了收买的钱,为了能随时跟大妈们联系上,他还专门花100多买了台二手手机,又为了节省话费,他一般能用旅店房间里的电话就用。

 

      韩文清嘴角抽搐了一下:“哦。”

 

     “先出去吃个饭吧,我饿了。”叶修穿好了衣服,跟韩文清打了个招呼,两人就下了楼准备觅食。

 

     然而路过一楼的时候,两人都同时站住了脚步,视线盯着旅店一楼摆在前台的大电视不放。

 

    “大家可以看到现场的确是臭气熏天,灵龙泉作为本市著名旅游景点,究竟是为什么会有黑水倒灌?污染源到底在什么地方?”电视里,一个漂亮的记者手持话筒,语速飞快而吐字准确说出一连串问题。

 

     韩文清和叶修也死死盯着电视画面,只是他们看到的不只是本该清澈的灵龙泉汹涌冒出的黑水,还有那黑水之上,凌空悬浮,低头俯视水面的几个淡黑色的人影。

 

TBC

 

【9】

啊今天头不疼了,神清气爽,更完第八章。

评论 ( 10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