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口味奇怪,偶尔纠结,更新看心情和时间。

© 夜枕寒山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叶动亦闻07

◆主韩叶;

◆架空都市灵异,慢热,走剧情;

◆中篇,不定期更新。

目录

【1】 【2】 【3】上  【3】下  【4】上 【4】下  【5】 【6】  【7】

 

◆第七章

 

          林素不敢回病房,只是坐在人来人往的医院走廊,呆呆看着匆匆来去的人们,手里抓着符纸,才感觉到一丝安心。

 

  “你怎么不回病房?”突然有人出声问道,林素一惊,抬起头,不知何时有一个人已经悄无声息地站在他身前。

 

  只见那人身穿休闲衬衫,衬衫袖口挽起一截儿,露出白皙的手腕,沿着手腕流畅的线条看去,便是一双漂亮得惊人的手。

 

  林素第一眼就认出了那双手,他瞪大了眼睛:“君大侠!”

 

  来人笑了:“怎么还这么叫啊。”

 

  林素还没见过救命恩人的真容,他忍不住多打量了几眼对方,比起那形状完美的手,他本人的样子就没那么突出了,虽然长相不差,但是他脸上却是挂着没精打采的表情,下巴冒出一些胡茬子,似乎有两三天没打理过了,再配上他那身有些皱巴巴的衬衫,任谁看了也觉得是个颓废的待业青年。

 

  大隐隐于市!绝对是大隐隐于市!林素下了个结论,他激动不已,在再次遭遇了诡异事件之后,还能碰到这个粗得不能再粗得大腿可以抱——虽然韩记者也是深藏不露,但是还是君大侠看着平易近人。

 

  于是林素连忙道:“您对我拔伞相助,叫大侠理所应当啊!”

 

  “好了好了,”对方被逗乐了:“闲话不多说,我来这里找你有事的。”

 

  林素一下子紧张了:“怎、怎么,我要出事了?我刚才还碰到了灵异事件!然后有个姓韩的记者把对方给、给……总之就是给弄跑了……”

 

  “哦?姓韩?叫什么?”对方愣了一下,然后走到林素身边,坐了下来,同时问道。

 

  “韩文清!”

 

  “是他啊……”那人坐在椅子上,听着这个名字,陷入了某种思考中,过了几秒才道。

 

  在君大侠坐下之后,林素很明显地可以闻到对方身上带着一股草药的清苦气息,在医院消毒水的气味中何外独特,不知为何,闻到这股气味之后,他心中的紧张害怕少了许多,肩膀一下子松了下来,随即点头:“你们认识啊!”

 

  对方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认识,当然认识。”声音却是变得柔和了些,似乎被唤起了什么回忆。

 

  果然大侠之间都是相互认识的……林素偷眼看着那人的表情,如此想道。

 

  “老韩走了之后,是不是有人来找过你?”

 

  老韩……他们果然好熟啊,所以韩记者会管君大侠叫老君吗?听起来怪怪的……

 

  一边想些有的没的,林素点头:“有的,就是之前来采访过我的记者……”

 

  “孙翔。”对方接过话。

 

  “对对……”林素一想到这事儿还郁闷,合着这些人一个个都装成记者来套自己话啊:“那个小孙记者也不是一般人,三下五除二就给我……祛除了阴气……诶?大侠你怎么知道他们来过?你还认识他们?”

 

  “叫我叶修好了,之前那个是任务时候用的化名,而且,叫大侠什么的你不觉得很中二吗?”

 

  “好吧,我叫你叶哥行吧。”林素露出讨好的笑。

 

  叶修看着这孩子真挺可乐的,就说:“随你便吧。”

 

  “叶哥你怎么知道他们来找过我?那个孙翔和他的同伴好像在找你,韩记者也在找你。”林素觉得有点奇怪,既然知道对方在哪,为什么还不出现?

 

  叶修眼睛笑得微眯,脸上神情也多了几分狡猾:“我当然是看着他们来找你的。”

 

  我去!跟踪啊!

 

  林素一下子激动起来,这是什么戏码!

 

  “来,说说,他们找你问了什么。”

 

  其实孙翔来找林素,也没什么事,就是看看韩文清插手到什么地步,于是把不知道出去干嘛的刘皓一个电话叫了回来以后,一群人就直奔市人民医院,找到了捏着符纸惴惴不安的林素。

 

  “韩文清干啥了?”孙翔一见面就问。

 

  林素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有些警惕地看着这个年轻得过分的小孙记者——在再次遭遇灵异事件之后,他看什么都不对劲似的。

 

  孙翔不耐烦地撇撇嘴,随手一挥,林素就觉得身上突然一阵火热,原本阴凉的感觉瞬间消退了好多。

 

  在孙翔施展本事之后,林素相信了对方,竹筒倒豆子一般把事情都说了出来。

 

  “等等!你是说有水汽?韩文清还说是鼠妖?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鼠妖那是水属性的吗?”孙翔瞪着林素。

 

  “我骗你干嘛。”也许是小孙记者的年纪看着比自己还小的缘故,林素对着他,既没有对叶修的敬佩,也没有对韩文清的敬畏,只有对奇人异士的好奇,要是对着叶修和韩文清,他是万万说不出这话来的。

 

  孙翔气,他看出来对方压根不怕他,却怕韩文清,但是没长得让人害怕是他的错吗?啊?

 

  一旁的刘皓看着孙翔的脸色,走到近前,道:“他又不是懂行的,只能说自己遇到的事情,还是去找韩队吧。”

      

       孙翔压根不想找韩文清,这家伙以个人名义跑到这里溜达,难道还真是奔着这里山清水秀来旅游?屁!还不是来找叶修的。踩着他们的后脚跟来“采访”这个幸存者,很明显就是要插手他们的调查,跟他们是一个打算,就是顺着这根藤揪出那个藏起来的瓜。

  他们这种人,最忌讳的就是战队之间互相插手抢功,可恨的是韩文清一个人来,他们没什么证据也不能到理事会上告他一状。

  更何况韩文清这次来,不只是要抢功,还要抢人!

  也好,你不是说他比我更强吗?那我就当着你的面击败那个人!难不成韩文清真敢公开干涉嘉世战队的任务?

  “然后他们好像收到什么消息,似乎是那个韩记者的,就走了,我坐了一会儿,叶哥你就来了。”

  “好了,我要问的都问完了,你先安心回去吧,”对方拍了拍林素的肩膀,站了起来,同时从手上刚才一直拿着记录的记事本上撕下一张纸:“回去马上出院,照着这个方子抓药,好好养养身体,小孙记者帮你强行祛除了阴气,但是手法太霸道,现在的你是受不了的,要好好安神定心,记住了吗?”

  “记住了!谢谢叶哥!”林素接过那张纸,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药名,他心里很感动,没想到对方这么细心。

  “总得对得起你这一声哥。”说完叶修摆了摆手,像是他们初见时候那样告了别,转身离开了,背影颇有些潇洒。

  这是林素最后一次见到叶修。

  因为一次倒霉,他误闯入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见到了一个迥异平常的江湖,在得以从那个世界全身而退的同时,也告别了那个江湖的人。

  他并不怀念那个世界,因为人总要量力而行。

  但有时候他会忍不住想到叶哥,还有韩记者,通过他们提到彼此时候熟稔的语气,淡淡的微笑,追溯他们之间也许的过往,还有背后那幻想中的刀光剑影、江湖志气。

———————————————————————  

  

  孙翔收到韩文清的短信之后,虽然心中不愿承认自己落后对方一步,但是为了表明嘉世负责调查的姿态,他还是匆匆赶到了老龙王庙所在的地方。

  阴气。

  通往老龙王庙,需要走过一片幽静的小树林,此刻孙翔站在树林外,便已经感觉到一股诡异的气息。

  刘皓也感觉到了这股浓郁的阴怨气息,他心中有些惴惴。

  “刘皓,你之前说,那个老板娘告诉你线索了?”孙翔观望着这树林,却不忙进去,而是很突然地问道。

  “是啊,叶修之前就在调查这件事情,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这东西就自己破了阵法出来,然后叶修跟它打了一架之后就失踪了,我拿到叶修的调查记录了,”刘皓咽了咽口水:“就是他的记事本,上面写了叶修对这件事情的推测,他觉得这个城市是一个大阵套小阵的格局,基本上就是之前邮件里说的那些,不过他没说的事情也有,就是我发现的新……”

  “是什么?”孙翔语气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了。

  刘皓心中不爽,但是却还是道:“就是龙骨!叶修发现了龙骨所在地!而且那怨龙的核心很可能就在那里!”

  孙翔很明显感兴趣地追问:“龙骨?真的?”

  “叶修收集了当地关于屠龙的各种传说,总之无一例外,都提到龙骨被仙人或者道士或者和尚什么的,单独处理了,当地也有一个地点叫望龙崖,叶修觉得龙骨就在那里,依据就是一年多以前,当地政府想要根据这个传说在这个海崖开发新的旅游项目,已经通过招标选定了负责施工的公司,结果先期开发很不理想,总是遇到施工事故,最后项目不得不搁置下来,到现在,也只是弄好了一些基础设施。”

  “施工事故?”

  “就是比较诡异的那种,例如工人受伤啊,还有海鱼成群搁浅之类的,弄得人心惶惶。”刘皓这么一说,孙翔就懂了,一般遇到超自然情况的时候,会经常出现施工无法正常进行,这类事情他们已经处理了许多。

  “这个推测看来还是很可能的咯?”

  虽然很讨厌叶修,但是刘皓却不得不承认,如果是那家伙调查出来的结果,他有种无条件相信的信任感,于是只能点头:“很可能。

  “也就是说,我们至少调查上没有落后给韩文清。”孙翔像是为了强调什么一样说着。

  一时间,大家都有点沉默。

  因为这种调查优势,也不是他们自己争取来的。

  要知道他们一到a城,就急着想把叶修揪出来,至于这个什么龙,压根不是第一要务。

  直到韩文清这一个电话打过来之前,孙翔都只是一心想要找到叶修,然后击败对方,证明自己,至于调查?如果不是因为调查这件事情能顺藤摸瓜揪出叶修,他们根本不会去了解相关资料,毕竟临行之前,陶理事就已经授意,一定要找到叶修!

  孙翔的好胜心,如今被韩文清和叶修来回拉扯起来。

  早知道,他一开始是要全方位胜过叶修的。不仅仅是找到他,在武力上击败对方,他还要用自己的能力调查出叶修的下落,以证明自己卓越的任务能力。

  是故,一开始他很不屑于去向那个女人请求看一看叶修的调查记录,甚至在刘皓和对方因为这件事情起了冲突之后,直接撂下话来:“我用不着看叶修的东西也能找到他在哪!”

  结果刘皓背着他偷偷去再找了那女人一次,还带回了叶修的调查记录。

  更可恶的是这个调查记录还该死的可信!

  如今韩文清不但在他疏忽大意的时候保护了幸存者,还一路循着线索追过来,和怨龙魂魄正面冲突起来,早知道他们来了这几天,可是连那东西的情况都没摸清楚!虽然这其中主要原因在于他们压根只想找到叶修。

  如今状况是,倘若采用叶修的推测,他就等于承认叶修调查得比他深入。

  倘若不采用叶修的推测,他就等于被一个半路插一脚的人在调查进度上远远超出。

  叶修,韩文清,这两个老对手在折磨我上面,真是够tm默契!!

  孙翔在原地来回转了两圈,看着树林里越来越浓郁的阴气,找不到进攻的时机,心中又被这般烦闷拉扯,更是焦虑。

  “韩队在里面,不会出事吧?我们要不要进去?还是等他的信号?”申健小心翼翼地说。

  “我们为什么要等他信号!”孙翔毛了,他差点没蹦起来:“这是我们在执行任务,干嘛要等一个外人的信号!做好准备!杀进去!”

         

         说完,他也不管什么时机不时机了。手上银色的光芒生发,升到顶级、并且因契合度高而与主人融为一体的战矛却邪凭空由银光凝结而出,然后,孙翔挥动战矛,冲上前去。

  

  —————————————————————

  

  不知不觉,韩文清拿着手机的左手已经攥得紧紧的,若不是他下意识控制了手劲,还戴着拳套的手恐怕能把这手机给捏碎。

  “叶秋!”尽管已经接受了这个人选择的新名字,在这个时刻,韩文清还是忍不住叫出了那个从他纵横江湖之时,便开始纠缠的名字。

  “我现在叫叶修了。”对方说。

  “……”韩文清一时间突然不知道要跟他说什么,只是沉默,过了几秒才干巴巴挤出一句:“我听说了,你改名了。”

  叶修这个老对手,总是能给他带来出乎意料的感受,就如现在,在他接到叶修失踪的消息之后,便开始苦苦寻找这人,但是没想到他的出现方式会是这样的——

  冷不丁地就突然打了电话来,说出的话也如同在暗中看了许久。

  “呵,”叶修发出一声轻笑,这一声气音透过手机,轻轻地刮在耳朵里:“老韩,你是不是觉得我一直看着,却不出现,很不厚道啊。”

  “有点。”韩文清倒是很坦率。

  “其实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你来了,如果不是小林说了,我倒不知道我的老对手这么担心我,你该不会是想打听打听我的新银武吧。”叶修明知道对方的关注点不是这个,却还是话中带笑地调侃着。

  韩文清见这货说话时声音沉稳,气息绵长,便知道他好得很,心中无声松了口气,道:“我是担心你,苏沐橙也很担心你,她发了邮件告诉我,我才知道你出事了。”

  叶修一下子笑喷了:“老韩,半年不见你变得怪别扭的,直接说担心我不就好了,拉沐橙遮遮掩掩的干啥。”

  “有事快说!我还在准备战斗中!”韩文清也不懂自己是真急还是有些恼羞成怒了。

  叶修也不好继续撩拨对方了,一会他还打算请老韩同志配合呢,这要是惹毛了就不好求人办事啦,于是他也跟着转了话题:“好吧,老韩,你还真是我计划中的变数啊,现在只能麻烦你配合一下,让计划回到正轨了。”

  看对方这么配合地转开话题,韩文清反而有种对方已经嘿嘿笑着接受“老对手很担心自己特地跑来”这个设定的别扭感,但是他也知道继续你一句我一句地,他是说不过叶修的,于是便也从善如流:“你又有什么阴谋诡计。”

  “哎哎哎!这什么形容词,老韩,咱俩!咱俩现在是一边的,怎么能用阴谋诡计呢!这叫奇谋妙策!”叶修认真地纠正着。

  韩文清虽然对“咱俩”这个说法觉得很不适应却又迷之满意,但是却也忍不住吐槽:“你的脸皮的确是配得上‘奇妙'这个词。”

  叶修很熟练地绕过老对手的垃圾话,继续说:“你拿了哥的笔记本是不?拿出来,看看里面是不是夹了一张符纸。”

  韩文清从怀里掏出那本已经被他捂得温热的笔记本,他早就看过一遍,知道这里面的确夹了符纸,但是……

  韩文清又看了眼笔记本确认一遍,然后说:“是两张。”

  “好吧我记错了,”叶修快速道:“你把符纸的气息掩藏了,这东西带有我的灵气,会把那个鬼东西引过来。”

  叶修这三言两语间,就已经解释清楚了,韩文清恍然大悟,他就说那个怨龙魂魄怎么这么快就找上门来,原来是因为叶修的气息就附在自己身上,把它给引来的,亏韩文清还以为这是叶修的什么阴谋诡计。

  他给手机塞到口袋里,就在耳朵上留了一边耳机方便跟叶修交流,然后才空出一只手来,给符纸上了层封禁:“为什么不直接撕毁?”韩文清倒是很好奇这么麻烦难道是有什么深意。

  “因为我还要用啊,节约资源啊老韩,现在高等级的辰砂涨价得厉害,画符的纸也贵上天了啊!等会见面了记得还我!谢了!”

  “……”韩文清面对这么朴实的理由竟无言以对。

  “你的笔记本我也会还你的,虽然这个才六块五。”韩文清觉得自己吐槽的次数在遇见叶修之后也突破新高度,叶修,不愧是他的老对手,可怕的男人。

  可怕的男人笑了笑,然后说:“封好了没?掩藏好气息,那玩意就跟瞎了似的,它被我打到趴了,压根不敢冒头,只能凭借气息感应来找东西。这种鬼东西只有在面对自己执念的目标时候才有智商可言,可以阴谋算计,但是其实已经没大脑了,又被关了几百年关傻了,在执念之外可是很好对付的。”

  韩文清毫不犹豫照做了,他知道论对这东西的了解,他可比不上与之纠缠一周的叶修。

  “老韩,你是不是叫了孙翔?一会你……”叶修开始跟韩文清商量起他阴人的算计。

  不得不承认,以往被阴的人是自己,自然觉得不愉快,但是如果和叶修合作,这个阴人无下限的家伙实在是让同伴感到轻松的存在。

  韩文清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产生这种想法是不是被叶修的下限感染的开始。

  

  

  孙翔刚刚冲进树林子里才几十米,就听到树林深处传来一声爆响,像是放了个鞭炮,但是又比鞭炮的声音响些。

  他对这个声音很熟了,这是炽烈的阳气和阴怨的阴气产生强烈碰撞时候发出的爆鸣。

  交手了吗?!孙翔冲得更快了,从情报上看那怨龙起码也会在和叶修的那次短兵相接中受了伤,要不也不会蛰伏如此之久。韩文清对上它只会占了上风,孙翔可不希望这多人能解决的事件被解决的功劳让韩文清给抢去了。毕竟这插手任务是大忌,但是人家“偶然”碰上,你总不能让人不还击吧?类似的空子完全是可以钻的。

  他穿过树木稀疏的小树林,在即将抵达老龙王庙的时候,就已经看到韩文清摆出战斗的架势,似乎在面对什么敌人。

  “韩队长,接下来交给我们吧。”孙翔回头看了看剩下四个队员接近的身影,笑道。

  本以为韩文清会抗拒,没想到对方只是用凝重的表情四下看了一圈,搞得孙翔分外警惕之后,才道:“龙魂不知为何格外强大而且神出鬼没,你小心一些,不要大意了。”韩文清说“大意”两个字的时候,还看了孙翔一眼,眼神似有深意。

  孙翔又不爽起来,但是没等他发作,对方又继续说:“那个龙王庙里可能是关键,你不去看看吗?”言下之意是我就不去看了。

  听闻此言,孙翔才脸色好些,后来赶来的刘皓听了这话笑道:“韩队是个讲究人,这里就交给我们嘉世了吧,就不劳你出手了。”

  韩文清用冰冷的眼神刮了刘皓一眼,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去,弄得孙翔莫名其妙:“刘皓,你得罪他了?”

  刘皓心里也有点毛毛的:“没、没吧,我们还是先专注这个龙魂吧,它随时可能再跑出来,这阴气还没跑散去呢。”说着这话,他忍不住隔着包按了按里面的记事本,心中暗想:该不会是那个女人发现东西不见了,韩文清就怀疑是他们干的吧?毕竟要说韩文清没去找过那个姓陈的,和她联系过,他是不相信的。

  

  韩文清毫不留恋地出了林子,走到大路,招了辆出租车,直奔城南而去。他下了出租车,七拐八绕地在老城区的街道里转了十多分钟,才站在一个小旅店门口,那旅店门口挂着个纸牌,歪歪扭扭写着店名和标价,就当做是宣传招牌了,韩文清盯着牌子看了一会儿,暗中佩服起叶修能找到这么个小破店,然后他根据叶修的描述对照了一会旅店样子和名字,才走了进去。

  如韩文清这般气势的人,怎么着也比较适合星级酒店的画风,跑到这么个小旅社不是格格不入,而是非常格格不入了。

  但是他压根没理睬接待前台上小妹古怪的眼神,直接就冲上楼,看好了门牌号,砰砰地敲起了门,拳皇什么手劲?随手一拍就直拍得锈蚀的安全门发出嘶哑的哀鸣。

  砸了几下,门开了:“老韩,在宾馆呢,你下手就不能温柔点?”

TBC

【8】上

这次更得多一点,算是补上上一更的字数吧,我居然更得这么快?被自己感动到了……

顺便既然这章老韩老叶见面了,我就叨咕几句,一开始写这篇文就是想要尝试新的写法和感觉,只是没想到进入状态这么慢,写得都很不满意,到了这两章算是找到点感觉了。

总之以后继续挖坑的话,还会尝试更多,能忍耐的都是小天使了,比心。

评论 ( 5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