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口味奇怪,偶尔纠结,更新看心情和时间。

© 夜枕寒山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叶动亦闻08(上)

◆主韩叶;

◆架空都市灵异,慢热,走剧情;

◆中篇,不定期更新。

目录

【1】 【2】 【3】上  【3】下  【4】上 

【4】下  【5】 【6】  【7】 【8】上

◆第八章

  说是宾馆,其实不过是一个三层小楼改造来的简易旅店,楼道虽然打扫得算是整洁,但是不佳的采光让陈旧腐朽的气息肆无忌惮地在这里滋生蔓延。

  眼前的安全门上,绿色的漆偶有剥落,露出内里锈蚀的部分,如此散布在表层,如同行将朽木的老人身上的老年斑。

  门被猛地打开的时候,久失保养的门轴发出嘶哑的苍老声音,刮得人耳朵生疼,与此同时,一个慵懒的声音不紧不慢地说着:“ 老韩,在宾馆呢,你下手就不能温柔点? ”

  声音的主人从门后探了头,没精打采的眼神和这破旧的宾馆画风倒很是符合。

  而画风不符的人放下了敲门的手,眼神与门后的人正好对上,眼神锋锐,加上板着脸,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堵着人讨债的。

  “叶修,你得给个交代。”此话一出,更像讨债的了,弄得后边悄咪咪把门开了个缝探头出来看谁砸门的人,嗖一下收回了头,把门迅速锁上了。

  “哈哈哈!”叶修压根不怕韩文清的眼神攻击,见状肆无忌惮地笑出声:“进来吧,看你这气势汹汹的,把人给吓着了。”

  然后叶修把门拉开了一半,人在门背后说:“门坏了,你挤进来吧。”

  韩文清只好侧着身子挤了进去,翘起的漆皮刮着韩文清身上的衣服呲呲地响,进去以后韩文清看了看身上挂到的漆皮,这时叶修忙走上来帮他拍了拍身后。

  韩文清站住了随叶修动作,同时环视了一圈,这房间很配得上它的标价,又小又旧。

  叶修帮韩文清拍了两三下,就踩着拖鞋哒哒哒地走到床边,自个儿坐了下来,同时拍了拍一旁的椅子:“坐,有什么要问的问吧。”

  韩文清坐了下来,问:“你受伤了?”

  叶修愣了一下,他以为韩文清会问他方才电话里为什么要他这么做,或者为什么自己会失踪,倒是没想到韩文清一上来,就不走寻常路。

  该说不愧是老对手吗?这都被看出来了,叶修摸了摸鼻子,笑道:“是啊,刚准备换药,你就来了。”

  “那继续吧。”

  “啊?”

  “换药,”韩文清说着挽起了袖子:“我帮你。”

  叶修张了张嘴,他本来是做好了韩文清问一大堆话的准备的,没想到啥都没解释,就要换药了。

  韩文清看着他,一言不发,这是在等他做反应呢。

  “其实好得差不多了……”叶修一边嘟囔着一边想起身去拿药,结果被韩文清一把按着肩膀摁了回去。

  “我去拿。”

  “你也太小心了吧,我又不是伤得快挂了……在我包里,我装药的袋子长啥样你知道吗?”叶修说到一半就看到韩文清黑着脸,才没继续说什么自己挺好之类的话,直接指了指自己的包。

  “知道,”韩文清说着就把药袋子提了出来,他闻了闻:“你以前的旧伤没好透?”

  叶修已经脱了上衣,整个人懒懒地趴在床上,声音被被子捂着,闷闷地传出来:“没好透,就是一点内伤,再慢慢调理个把月的,也差不多了。”

  “胡来!”韩文清忍不住教训他。

  “事情来了你能拦得住?放心,我当年什么阵仗没见过,这点伤根本不碍事。”叶修越说声音越慢,像是要睡着了似的。

  韩文清走上前去,查看叶修背后缠着的绷带,他应该是伤在了腰后,绷带在腰际交叉绕了几圈,没有渗出血来,包扎得挺好。刚才叶修略微弯腰给他拍身后的衣服时,韩文清就马上注意到叶修的动作有一瞬间的不自然,猜也猜到不对劲了。

  他像是翻一头死猪似的把软趴趴的叶修略微翻过来查看他正面,果不其然,这货腹部也受了伤,被绷带覆盖得好好的。

  给叶修肚子下垫了毯子,韩文清开始拆绷带,拆的时候叶修很安静,像是睡着了似的,拆到半的时候,他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老韩,你怎么不早点来见我。”

  韩文清被他这一句雷得手抖了一抖,因为一般一句话下面衔接的应该是“我可想你了”。

  叶修倒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雷死人的话,继续说:“我之前自己上药可麻烦了,你早点出来多好。”

  韩文清冷漠脸:这货果然不按一般套路。

  然后叶修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自己一个人换药多么多么麻烦。

  韩文清也时不时配合地“嗯嗯嗯”的,手上则一直小心地给他拆绷带,要知道拆绷带这活计,弄得不好可能造成二次伤害。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韩文清拆开了绷带后,还是心里咯噔了一下。

  灯管惨白的灯光照得叶修白皙的皮肤更加苍白,三道并排的撕裂伤狰狞地在这片苍白上昭示着它的存在,他们这等修炼过的人,体质不同寻常,伤已经结痂了,但是却还是能看出当初受伤时的惨烈。

  “伤怎么受的?”韩文清的声带有点绷紧了,好不容易才从喉咙挤出这么句。

  叶修似乎真的有点累,他过了半晌才慢悠悠说:“啊……这个啊……在龙王庙受的伤。”

  “鼠妖?”

  “嗯?你遇到了?”

  “被我杀了。”

  “哦……”叶修略微侧了侧脸,用掩映在额前那散乱黑发下的眼睛看了韩文清一眼,眼神果然有点疲惫,比平时更没神采:“倒是麻烦你帮我收拾残局了。”

  “那东西……”

  “嗯?”

  “你没理由收拾不了。”

  叶修这么趴着下巴有些酸了,他动了动,用手枕着自己的头,韩文清见状给他拿了个枕头,好垫得舒服些。

  “看不出来你挺体贴嘛,”叶修很满意,他舒服了之后开始解释:“我本来打算去那个龙王庙,就新的那个,到那儿看看的,没想到正撞上这东西藏在神像背后偷受香火,这群人去上香供奉,等于是给个妖怪占了便宜。本来吧,收拾这么个东西不用费劲的,我也没打算弄死它,给点教训,让它不要再弄这种邪门歪道就好,没想到它倒是敏锐得很,发现了我,还胆儿特肥地先袭击起来。”

  “你被迫和它交手,引来了怨龙?”韩文清想到之前叶修说他的灵气会引来怨龙魂魄。

  “对啊,那东西神出鬼没,跟鼠妖一起出手,虽然它也没讨着好,但是我也被它伤到了……嘶……你轻点……”韩文清正在给他清理伤处的药,难免要弄疼叶修,叶修这一声弄得韩文清手僵在半空,不敢动作。

  “你继续你继续。”

  听叶修这么说,韩文清才继续清理起来,只是动作更轻了,他眉眼太过凌厉,身材又结实,怎么看都是条硬汉,但此刻看他小心翼翼地样子,却又奇异地和谐。

  “总之受了伤,还弄得阴怨之气入了体,麻烦。”

  “乱来。”韩文清看着他的伤口,忍不住又说。

  他和叶修的关系,在外人看来,大概是水火不容的,毕竟双方所在战队是公认的宿敌,而两队队长,自然也是多年相争,怎么看,这俩人见了面都应该是剑拔弩张的。

  只是韩文清知道,尽管战队排名于战队之外的人,例如那些家族、门派,乃至于理事们来说,是利益和派系之间的争斗,但是于他们这些战斗在前线的战队来说,却是被赋予了更不一样的感情,这种感情更为纯粹。是故驱使他们的,更多是战斗的快感,还有救人的使命感。

  所以对于韩文清来说,这个老对手,这个外人看来是他一大劲敌的家伙,比起敌人,更像是知己。

  最了解你的,也永远是你的对手。

  无数次交锋,无数次揣摩,无数次解读,对于他来说,这个人是不一样的。

  对于叶修来说,也大抵如此,所以两人私下里的交流,竟是出人意料的和谐和友好。

  叶修听出来了他的“乱来”指的不仅是不小心受了伤:“我现在这身份,也不好出面和玄监会联系,若是可以,我也不想一直单独行动啊。”

  “你和嘉世怎么回事。”

  “闹翻了。”叶修只是淡淡说。

  韩文清却没再追问,这三个字,已经道尽了一切。

  清理完旧药,该上新药了。

  韩文清拿着做好的药膏,还是那般小心地开始上起药来,清凉的药膏沾到皮肤上,每次都引得叶修轻轻一颤,或者舒服地“哼哼”两声。

  两个人也没再聊天。

  韩文清无所谓,他不想再去问什么恩怨纠葛,只要叶修还在,还活着,那就已经足够了。

  十年,他从初入江湖的少年变成如今模样,早已看破这世上一切都是变动不居的,执着于外相终究沉溺于纷纷扰扰,于是他选择抓住一个目标,排除外相,不停前进。

  叶修不再是嘉世队长又怎样?叶修已经不再是叶秋又怎样?叶修手执的武器已易其主又怎样?

  只要还能战斗下去,他的战意就永远为之沸腾。

  而恰好,那个人,不会放弃战斗。

TBC

【8】下

本来想趁着有时间勤快点的,刚好也进入状态了,不过今晚头疼得厉害,先更个半章吧。
第八章全是韩叶相处时间,算是弥补写了七章两人还没见面吧(望天
不过我掐指一算,咳,可能得写十几章了,字数又飙了。
  

评论 ( 8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