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口味奇怪,偶尔纠结,更新看心情和时间。

© 夜枕寒山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叶动亦闻04(下)(架空都市灵异)

◆主韩叶;

◆架空都市灵异,慢热,正剧;

◆中篇,作者较忙,不定期更新。

  天上太阳明晃晃挂着,来往的人也不愿意逗留,全都挤着树荫走,于是当韩文清身板挺直地走在阳光下的时候,周围人都不禁侧目。 

  灵龙泉徒留一个空荡荡的阵法,所封印之物却不知所踪,再逗留在那里也找不到什么线索了,韩文清便决定先去看看那个受过祭拜的龙神庙。

  韩文清是撵着之前那个旅游团的脚后跟来的,他到的时候,一行人已经参观完赶着往下一个景点去了,此时正是饭点,龙王庙旁只有寥寥数人在拍照。韩文清拿出手机,把介绍牌上关于龙王庙旧址的信息拍了下来以后,正好来了个电话,来电的人是刚分别不久的陈果。

  “喂?”

  “韩队你好,是这样的,不久前有人来找叶修了,我觉得对方像是不怀好意似的,后来我想了想,有必要跟你说一声。”陈果也不客套,上来就进入主题。

  “是谁?”

  “就是一个叫刘皓的人,顺便我忘了说了,两天前这个刘皓就和另外四个人来找叶修,说是叶修的同事,我当时看着他们那样儿,跟讨债的一样,就没给他们上楼去……然后就刚才,那个刘皓又跑来,非要看叶修的调查资料,说什么很着急叶修的下落,被我赶回去了。”

  “好的,我知道了,陈老板你做得对,先把叶修房间里的资料藏起来吧。”

  “藏、藏起来……你是说……”陈果一下子明白了韩文清的意思,这是说有人会来阴的啊。

  “具体情况,希望陈老板还是不要多问,叶修既然选择不联系你,也是为了你的安全考虑。”

  “好的,我知道……”

  挂了电话之后,韩文清还看着手机屏幕发着呆。

  他突然有点明白叶秋,或者说叶修一直不现身的理由了。一开始他以为叶修招惹了厉害东西,东躲西藏,不敢往陈果店里带,所以才失踪了这么久。但是连一个电话都不给陈果,让她急得团团转,又怎么会是叶修能干出来的事情?

  除非,让他选择隐而不现的原因,不只是鬼怪。

  半年前退役的叶修,在退役之后不久就来到陈果的店里……

  应该集中精力调查锁龙泉事件,却对叶修下落过分关心的嘉世队员……

  没能参加锁龙泉调查,却被紧急安排重要任务支走的苏沐橙……

  再加上苏沐橙在出发之前给快要结束任务的自己发出邮件,告知叶修失踪的情况……

  她宁愿求助一个还在做任务的外人,也不相信自己的队友,不相信自己的上司陶轩,更不相信玄监会。

  当珠子被线索连缀成串,韩文清觉得胸口憋了一股闷气。

  一个锁龙泉事件,引出了嘉世战队和前任队长的恩怨。

  叶修退役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如果叶修退役不是自愿,那么与之直接关联的丰沮玉门山之战是否真的如同表面那样,是因为叶修重大失误,才险些导致惨烈伤亡?

  这一切,他要当着叶修的面问清楚!

  韩文清回过神的时候,手机屏幕已经灭了,他把手机收了回去,便要离开这个气息污浊的龙王爷庙。

  突然,他把手机塞到口袋的手顿了一下,又把手机抽了出来。

  先是貌似很有兴趣地观赏了一下周围的布置,韩文清把手机相机调了出来,开始饶有兴致地拍照。

  像是每个充满好奇的游客一样,他拍了好一会才受不了烈日似的,快步退到树荫下去。

  似乎是要看看自己拍照的成果,韩文清翻出了之前拍摄的几张照片。

  只见照片上,龙王庙在太过强烈的阳光中有些曝光,拍摄不清,很多细节都丢失了,实在称不上是一个及格的摄影作品。韩文清却是将手指中指和无名指并起,作了个剑指,借着树干的遮掩,摆出了一个剑指按住眉心的奇怪姿势。

  口中快速而准确地低声念出了一连串咒语之后,他睁开了眼睛。

  在做出这举动之后,他再望向那过度曝光的照片时,便看到隐藏在真实景象之下的另一重真实。

  在整体偏白的画面里,一团乌黑的东西,趴在照片右下角的雕塑上。

  放大了图片,那东西便能看得更真切了。只见那一团似乎是动物形状的黑雾巴着雕塑的后背,似乎是伸出了长嘴来对着在雕塑旁拍照的一个青年作出嘬东西的姿势。

  青年对自己头顶上有这么个奇怪东西毫无所觉,而是专心地看着自己的相机。

  韩文清看向龙王庙,在他此刻的状态下看去,那团黑影已经不见了。

  是附近的精怪吗?

  虽然这里人流密集,气息混乱,但是这是个正经接受香火的庙宇,会引来这等东西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

  这精怪似乎是以人身上的什么东西为食,才作出照片上那种举动,但是又为什么不见了?

  打草惊蛇了吗?

  那个青年早就离去,韩文清还有事在身,他先把此事记在心里,便转身离去。

  只是他没看到,在他离去之后,他原本站立的大树脚下,竟是渗出了水,泅湿了一小片泥土。

  
 ————————————————————— 

  按理来说,韩文清的下一站应该是旧龙王庙,但是在想清楚叶修刻意躲着陈果和嘉世战队之后,他认为要找到叶修,还是要盯紧嘉世战队的进度,毕竟叶修此时只要情况没有糟透,必然拿出精力会关注孙翔他们的动向。

  如果叶修能注意到自己,并主动联系就好了……韩文清忍不住这么想着。

  于是韩文清径直打了车就奔市人民医院去了。嘉世战队既然对叶修如此关注,就必然不会放过很可能和叶修直接接触过的溺水事件受害人。

  提着医院外买的一篮水果,韩文清顺利地以探病的名义进了病房,看到了躺在病床上,脸色有些苍白的林素,也就是他要找的受害人。

  虽然在来之前,韩文清就通过电话告知了对方想要对他进行采访,林素已经做好了有来客的准备,但是还是被这身材高大、表情严肃的记者给吓了一跳。

  这该不会是便衣警察吧?!

  “您好,林先生,我是《xxxx》杂志的记者韩文清,我的来意想必您也已经知晓,这是我的记者证,请过目。”韩文清并不知晓林素的心理活动,他拿出记者证,林素瞅了一眼:真的是记者证不是警官证!

  “韩记者您好。”林素已经不是第一次接受采访,面上倒也从容不迫。

  阴气入体。

  韩文清从进门起就注意到林素的面色,快速下了个判断。

  “我们杂志社有一个栏目主打都市怪谈,看了您发在网络上的帖子,对您这次事情非常感兴趣,您不介意向我们多说说这些方向的事情吧?希望能够了解到更多细节。”

  “啊,我不介意的,其实我之前在网上发帖已经说得很详细了,不过你要了解的话,我可以说说,反正在医院呆着怪无聊的。”

  “那我们就直接开始采访吧。”

  接下来的采访中林素一直感觉有点迷茫,好几次他产生了奇怪的错觉:也许自己是在派出所做笔录而不是在医院接受采访……

  这位大哥真的不是便衣警察吗?问的问题都好像啊!

  虽然这么想着,但是韩记者的礼貌倒让他没有感到不适,看来这奇怪的感觉只能归因于对方的长相和神情了。

  “您是说他手上拿着一把银伞?请问能详细描述下他的样子吗?”

  “哦,好,他的伞就是银色的,怪怪的,材质像是某种金属,但是光泽很柔和,跟银的感觉也很像。那天满月,我看得可清楚了!他当时就撑着伞蹲在我旁边,不过脸真的看不清,就看到他叼着一根烟,你说,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驱魔人?或者猎魔人?哦不对这好像是西方的……东方的叫啥来着?还是大侠吧!”

  “他……”韩文清写字的动作顿了顿,然后道:“有没有受伤?”

  林素没注意到韩文清的动作,他还在认真回忆:“受伤?这个好像没有吧,君大侠穿的短袖和牛仔裤,要是有外伤没道理看不出。”

  “看来您真的很幸运,能碰上这样一位高人。”韩文清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

  “啊哈哈,当然啊,要不是君大侠,我估计跟以前那些无辜的受害者一样送了小命吧。”林素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的。

  接下来韩文清又就着叶修从出现到离开这段又细细问了一遍,才站起身来:“感谢林先生您的支持和配合,如果稿件过审能够发表,我会电话通知您的。”

  “啊好的,我等你的好消息。”林素打了个呵欠,没办法,他那天晚上之后一直不太舒服,身体很虚,睡眠过多,感冒缠绵不去,这大概就是大侠说的阴气入体了吧,他出于谨慎,遵从了医嘱留院多观察一阵。

  “林先生,请问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叫孙翔的人?或者刘皓?”韩文清突然开口问。

  林素揉了揉眼角因为呵欠渗出的泪水:“啊,听过啊,这两个我都见过,他们是你同行嘛,怎么,你们是竞争对手?放心,他们是发在网站上的。”

  “他们什么时候来的?”

  “就……两天前吧,说起来他们也是对君大侠特别感兴趣,追着问了好多,特别是那个伞,不过我可以理解,兵器是伞,多特别,多有范儿……”说到这里林素笑了:“韩记者,你和他们还挺像的,他们也是问君大侠有没有受伤的,会关心这个的不多啊。”他感慨着。

  “毕竟,对手是龙。”韩文清说着,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因为嘉世一行人会问这个问题,可未必是在关心叶修。

TBC

突然发现我之前都忘了打TBC……

以后尽量凑一章发吧,上下上下的我自己也蛋疼,只是有时候太忙了还是写半章就发,毕竟不发出来本拖延症晚期就没有写下去的动力了。
  
 

评论 ( 4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