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口味奇怪,偶尔纠结,更新看心情和时间。

© 夜枕寒山
Powered by LOFTER

修仙太多会受诅咒成为真·夜猫子哟02

◆叶修中心,清水,叶受only
◆轻松日常中篇
◆作者更新不定时

◆第二章  喵喵喵?!!

  叶修发现自己再次变成猫的时候,就意识到,这也许不只是一个梦这么简单了。

  白天是人,晚上穿到猫的身体里?开什么玩笑?

  叶修想到此处,第一反应是:如果以猫的身体在夜间活动,自己的精神状态会不会下降?毕竟算是全天候保持清醒了吧?

  他低头看了看,此刻他附身的猫有着一身纯黑的毛色,应该跟昨晚那只是一样的。

  也许可以考虑找到这只猫,然后自己收养?这样至少可以保证猫身安全。

  打定主意之后,叶修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在昨晚,他也不敢用猫身跑得太远,就近找了个地方藏了起来,然后睡了一晚上。而如今他发现自己并没有待在昨晚休息的地方。

  而且肚子也饱饱的……

  不行!不能想象是吃了什么这么饱的!

  看来白天的时候,还是猫在用自己的身体???真是再糟糕不过的处境了。

  先打探清楚自己现在的位置吧,叶修刚这么想着,抬起头借着月色查看周围。猫的视觉在晚上可以将景物一览无余,他很快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是在H市?! 昨晚上他也没敢跑远,自然没认出自己所在城市,而今看这风光,分明就是自己曾居住多年的城市啊。

  叶修惊喜,看来可以去投奔兴欣了。

  但是他想到这之间的路程,自己只身前往似乎不太靠谱,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大城市的流浪猫在安全和温饱上,要相对好一些,再加上他是半夜赶路,安全性相对更高了。

  有了目标,叶修的行动力是很强的,他马上从栏杆上一跃而下,准备趁夜前往上林苑。

  夜晚的路灯和月光下,幢幢树影间,有一只矫健的黑猫灵活地穿梭而过。

  叶修从来未用这样低矮的视野去看世界,在这个高度,一切本来稀松平常的东西都变得格外高大,在静谧的夜色中更是被赋予了令人恐惧的特质。

  虽然身处城市,但是他感觉进入了一个奇怪的巨人国度,也格外清晰地认知到“钢铁丛林”这个词的贴切。

  在这个巨大世界中不安地穿行了一会,他找到了附近的公交站牌,大晚上的自然没有公交车给他搭,叶修是为了看清楚自己的具体位置。

  叶修抬着头看着对于自己来说过分高大的公交站牌,心里面还是不太适应自己已经变小这一状况。

  灵隐路……还好,不算太漫长的旅途……如果不迷路的话。叶修想到在猫低矮视角下变得格外陌生的世界,第一次觉得自己强大的方向感可能会镇不住场子……

  突然,他的耳朵微微一动,转头看去,正瞅见一只大白猫站在五米开外,直勾勾地盯着他。

  叶修仔细观察了一下,这猫似乎正是昨晚那一只。

  这是干嘛?盯上我了?叶修的尾巴本能地绷紧了。

  “听得到我说话吗?” 突然,有一个熟悉的人声响起。

  叶修左右张望起来,他觉得这声音有点像喻文州。

  “居然真的听得到?”

  谁在说话?叶修觉得不太对劲,这声音像是在他脑子里响起来似的。

  “我在你前面,那只白猫。”

  什么?!

  叶修感觉自己的三观继知道人能变成猫之后,再一次被震得粉碎。

  “你还不会这种说话方式吧。”白猫左右摆了摆尾巴,朝叶修走来。

  “你叫什么名字?写出来。”

  猫会说话,还是心灵沟通,还会问我名字,还识字……

  叶修觉得自己的三观不是被震得粉碎,而是已经完全颠覆成不可名状的东西了。

  “名字。”对方说。

  他只好笨拙地用爪子在地上,慢慢写起自己的名字来,只是他刚写完一个“叶”,再加上一个单人旁,那白猫就震惊地说:“叶修?!”
  
  
  叶修从床上一下子跳了起来,他看了看时间,现在是6点,随即他冲向电脑,按下了开机键。

  电脑性能极好,开机只需要不到20秒,但是叶修却觉得这20秒无比漫长。

  手指在桌面上不停叩击,叶修显出不同以往的一丝焦虑,待看到熟悉的蓝天白云桌面后,叶修大爆手速,迅速完成登录QQ账号的一系列动作。

  QQ登录的瞬间,一连串消息提示疯狂闪动。

  叶修一向不用手机,虽然当了国家队领队之后为了方便联络,他还是应要求配备了一部手机,但是基本上他还是保持以前网上联系的习惯,这几天被老头子操练,他忙得焦头烂额,昨天更是没有上网。

  于是乎消息累积了一堆,叶修飞速从其中找到了一个群邀请消息,点击确认,其余全部忽略。

  [你已经是群成员了,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刚加群,叶修被设置为群管理。

  群里静止了一秒钟,紧接着屏幕迅速被刷满了消息,都是表情或者震惊叶修入群之类的,叶修先扫了一眼群成员,已经有五个了,他先去改了群名片,然后发送消息——

  叶修:怎么回事?

  黄少天:老叶!!!是你吗是你吗?我的天!不是看到QQ号我真不敢确定是你!没想到你也遇到了这种事情!!!天哪到底怎么回事!说实话叶修是不是你连累的我们?!你到底是哪一天开始的?!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难道要变成玄幻模式了吗我想静静!

  叶修:你静了吗?

  黄少天先是发了一连串乱七八糟的表情,然后又是一大段消息,这货的字体被调得比别人大了一号,刷屏效果卓著——

  黄少天:想,知道吗?想!我说我想要静静的意思是在将来安静而不是现在安静,而且想只是脑海中的一个念头,不一定会实施,难道我说我无聊得想死了就真的是因为无聊到想要去死嘛?不是吧?明显不是吧!老叶我真的很怀疑你的语文水平了,看来我们之间非常需要一场pk,我可以边和你pk边帮你补上语文课。

  [ 黄少天(*******)被管理员禁言10分钟 ]

  韩文清:安静 !

  下面迅速刷了一排捶桌笑的表情。

  叶修:少天,现在进行时哈

  又是一排捶桌笑。

  叶修:说正经的,你们都是一样的吗?

  喻文州:是的,这个群都是

  叶修:……

  喻文州:我是三天前开始的,少天也一样。

  韩文清:我是两天前。

  孙翔:三天前……

  肖时钦:我是前天,前辈,你是什么时候。

  叶修风中凌乱,感情自己还是比较晚遭殃的了。

  叶修:前天晚上。

  肖时钦:看来我是和前辈同一天变成猫的啊,很巧。

  孙翔:而且都是在H市!太巧了吧我去!

  说话间,黄少天被放了出来,他被禁言的这段时间也没闲着,而是疯狂给群主喻文州发消息,总算被解除禁言。

  黄少天:太糟糕了!!!你们说这到底怎么回事?!莫名其妙地就会晚上变成猫,要是变成猫的时候出了意外我们会不会死啊!

  黄少天这句话一下子就戳中了所有人心里的担忧。

  肖时钦:这个……我觉得大家还是要联合起来一起寻求保护吧,前辈,现在我们都在往兴欣赶,你最好也趁早。

  喻文州:我还有少天昨晚上跟前辈集合了,已经在赶过去了。

  韩文清:注意安全。

  叶修:必须的。

  黄少天:老叶,看来兴欣要负责我们的猫身安全了,你一定要让沐橙给我们准备最高档的猫粮,还有舒服的猫窝!

  肖时钦:不!我并不想吃猫粮!!没有谁规定猫一定要吃猫粮吧!

  黄少天:也许试了以后你会爱上这种感觉的,作为人要敬业,作为猫也要敬业,我刚才在淘宝上找了好几款很适合的猫粮,皇冠店铺,好评不断,返图大量,口味还非常的多,我觉得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不过我比较建议买多种口味,可以交换着吃。

  喻文州:少天,你太进入角色了。

  叶修:为什么猫的职业是吃猫粮。

  肖时钦:+1

  韩文清:+1

  孙翔:猫粮还有口味?!

  黄少天:我要下单了,满额有优惠券非常实惠啊!大家不要浪费啊!你们想要什么口味的?老叶你们兴欣的邮寄地址是什么快点交出来记得让他们帮签收一下哦!快点快点!

  紧接着黄少天刷刷刷,发了好几个淘宝链接。

  另一头,孙翔犹豫了一下,忍不住点了进去看都有什么口味。

  [黄少天(*******)被管理员禁言10分钟]

  这次是叶修动的手,然后下面又是几个人发了表情在幸灾乐祸。

  孙翔:没给他管理员真是太应该感谢了!

  喻文州:不用客气。

  肖时钦:为什么我们要讨论这个话题!我不想吃猫粮!我也不想睡猫窝啊!难道不能想办法变回去吗?

  韩文清:怎么变?

  喻文州:目前来说,不清楚,变成猫的条件不明,选人标准不明,原因不明……不清楚的太多了。

  孙翔:我们又不是魔法师,怎么可能知道,也许可以让王杰希试试。

  肖时钦:不能这么算的吧……

  叶修:他只会看相不会移魂。

  孙翔:看相?!骗人的吧,家族传承吗?还是自学?

  肖时钦:很神奇,也许可以咨询一下他。

  喻文州:这个可以考虑。

  叶修:暂时不要拖人下水,目前变猫的条件还不清楚,文州,你们怎么联系上的。

  喻文州:是这样的,前辈,我变成猫之后很快遇到了少天,因为他的特征太过明显,我们很快就互相确认了对方,并且发现了变成猫的人之间可以互相脑内沟通,类似于心灵对话。然后我怀疑可能有别的人也遇到了这种事情,在群里问“有谁最近和猫呆了一晚上”,筛选之后就发现还有同样遭遇的孙翔。

  喻文州:然后昨晚开始,只要遇到猫我就会试着对话,没想到真的能再找到一个,而且之前差点和你错过了。

  叶修想到那只忧郁仰望天空的白猫,没想到居然是喻文州,真是差点错过。

  叶修:幸好我们又遇到了。

  喻文州:是啊,幸好。

  叶修:这样吧,我去群里再问一次吧,如果找到多些人也多点分析的样本。

  喻文州:好。

  然后叶修就打开了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有谁最近跟猫呆了一晚上了?私聊私聊!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老叶你大早上的搞什么鬼?

  王不留行:这是第几次了?这次是叶修你??

  君莫笑:有谁最近跟猫呆了一晚上了?私聊私聊! [喇叭][喇叭][喇叭]

  夜雨声烦:快快快!!!!有谁碰到的赶紧地!最好是碰到什么奇怪的猫!就是非常非常非常奇怪的那种猫!懂了吧!肯定懂!会懂的怎么可能不懂?

  一看叶修都冒泡了,一下子群就炸了,只要是在线的,都出来围观的,或者问什么情况的,虽然清晨很多人没在,但是职业选手什么手速?就少数在线的,已经足够这个群炸起来了。

  王不留行:你们……这是加入什么动保组织了吗?

  百花缭乱:什么?什么奇怪的猫?在找外星猫吗这是?你们在说什么?谁能给我解释一下?

  喻文州突然冒泡,然后发了一个憨厚微笑的表情,然后说道:“保密。”

  叶修也不管他们那边炸窝,而是在一个私聊小窗里和人对话。

  一枪穿云:前辈……

  叶修无语,怎么是小周,他的话,叶修脑补了一下,该不会是真的碰到猫了,然后认认真真来跟自己汇报了吧。

  君莫笑:小周啊,你最近晚上有碰到什么跟猫有关的奇怪事情吗?

  一枪穿云:有 。

  一枪穿云:我昨晚梦见自己整晚变成猫了,算吗?

  一枪穿云:[小纠结]

  这孩子真够坦率的!叶修感慨,他本来已经做好有人反应也要磨磨蹭蹭对半天暗号的准备,没想到小周这么直接,爽利人啊!

  一枪穿云:前辈要找的人是不是我[小纠结]

  君莫笑:梦是不是特别真,跟真的一样?

  一枪穿云:嗯。

  君莫笑:就是你了,来来来,加群我们慢慢说。

  电脑另一头,周泽楷忍不住露出笑容。
  
  
  TBC

这个故事出现的起因是因为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突然想写一个大家穿成猫各种骚操作成为猫中领袖主宰H市野猫江湖的清奇故事……然后就动笔了,嗯……不过目前没大纲,后面会发展成啥样我也不知道。我这么说意思就是写不下去我会坑……咳咳……谨慎入坑。
总之我瞎比写,大家瞎比看吧。
因为是修过仙的部分会变成猫,张副表示不参与。
  
  
  

评论 ( 8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