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口味奇怪,偶尔纠结,更新看心情和时间。

© 夜枕寒山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一叶动亦闻01(架空都市灵异)

◆主韩叶,其他未定;
◆架空都市灵异,ooc有;
◆中篇,不定期更新。

◆楔子

       冰冷。

  在七个小时之前,他还能按下相机快门,留住对这一泓清波的感慨。但在此刻,半个身子浸泡在冷水中,他只感觉到彻骨的冰冷。

  今夜本该有月但是乌云却满布了凌晨一点钟的夜空,又被城市的灯光染成不详的灰红色。

  他僵直着身体,淹过腰部的水剥夺了体温,这些水似乎都有了魂灵,对着他无助的模样,在他周围窃窃地嘻笑着。

  咕咚。

  泉水深处突然传来一声闷闷的声音,像是某种巨物吞咽的声音。

  这一声怪响让他的恐惧达到了顶点,他开始试图挣扎,但是那些浸湿了他的水,似乎是侵入了四肢百骸一般,彻底掌控了这具脆弱的身躯,白日里柔顺无形的水,此刻变成了最冷酷的桎梏,让他动弹不得。

  他想要呼救,却只能发出窒息一般“喝、喝”的怪声。

  水下正有什么东西在不安地搅动着。

  一道道的白色气流随着那东西的搅动,扭曲地攒射出来,然后在水面上氤氲成一团白色的雾气。

  他瑟瑟发抖,这不只是因为失温,还因为他想起了关于这个水池的一个别称,一个在似乎只是旅游景点为了增加神秘感而穿凿附会来的别称。

  ——锁龙泉。

  似乎是为了印证他的猜想,那白雾渐渐凝聚成型,生出一飞腾游走的怪物,其角似鹿,其头似驼,修长身躯蜿蜒如蛇,通体鳞片隐约可见,正是一条游龙。

  他发青的嘴唇颤抖起来。

  就在游龙彻底成型的一刹那,一道气流直贯天穹,冲破密云,云后墨黑的天空幽邃莫测,其间托着一盘满月。

  那满月用漠然的目光俯瞰着他。

  明月清晖下,他被泉水簇拥着,缓缓向池子中央移动,如同步入祭坛的祭品。

  龙修长的身躯在空中蜿蜒,却只能憋屈地盘踞在这个小水池的上空,似乎是有什么无形的壁垒在局限着它。那白雾凝聚成的龙头模糊一片,看不清眼睛,却似乎在盯着他。

  希望我死得痛快一点。

  他自暴自弃般地这么想着,太过漫长的死亡前戏似乎已经让他的恐惧不能再继续增加,以至于他居然有闲心胡思乱想。

  “还好来得及时。”

  谁在说话?

  在他判断这句话所代表的意思之前,一阵烈风便已迎面扑来,他眯缝的眼睛努力睁开,正看到有无形的东西穿破空气,如同利刃般,切开盘踞的龙躯,利刃扫过之处,凝聚的白雾无不溃散开来,随之而溃散的,还有其中聚拢的某种力量。这些力量失去了主宰,化作一圈冲击波扩散开来,所过之处,水花飞溅,碎叶飞扬。

  他也被这冲击波拍了个正着,只觉得脸上冰洌一片,如同被数九寒天的风刮了一遭,面皮都不像自己的了。

  白雾聚拢,龙颇为艰难地重新凝聚了身形,只是比之前小了许多。显然愤怒的它张开巨口发出无声的长啸,鼓动起一池波涛。

  他已经被吓懵了,浑然没注意到自己已经能动了。

  “愣着干嘛啊?”他浑噩的脑袋里只听到方才那个声音叫道。

  “快跑啊!”对方这一声突然触发了他求生的身体本能,在脑袋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自动摆动着四肢在水里扑腾起来。

  “噗,狗爬……”那人笑了。

  笑什么笑!他划拉着冻僵了的四肢在水池里噗通噗通地游,顶着明明是池水却造作出江河气势的浑浊浪涛,脑子里跟条件反射似的回了一嘴。

  那龙似乎也没把他当个屁,连白雾都没搭理他,而是死命聚拢成一团,看不清面目的龙头死死盯着某处,如临大敌。

  他根本不敢回头看,怕自己一看就脚软了抽筋了沉底了嗝屁了。

  “游啊快游啊,同手同脚了啊你,啧啧。”被这么大个东西瞪着,那声音一点压力也没有,还特别关心他的逃生状况。

  他根本没心情跟这个人斗嘴,而是拼了命地游着。
  这么活动着手脚似乎都恢复了些许,在水中摆动得更灵活了,没多久就游到了池边。

  “哗啦哗啦”。

  他踩着水,跟见着自己妈似的就巴着水池边的石壁不放了。勉强抓住栏杆底部,他蹬了几下想爬上去,滑不溜秋的石壁蹬不住,他急了,想象自己是蹬风火轮的哪吒,在石壁上蹬了好几轮,蹬出一溜儿嘎吱嘎吱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仓鼠吗你?”

  不我是哪吒!

  为什么你会这么悠闲啊!

  事实上对方真挺悠闲的,那龙似乎被那一击击散了不少力量,白雾的身躯都没有之前凝实了。它悬浮在池水上空,朗月如昼,龙身的虚浮暴露出来,它凝固了身形,迟迟未攻,看不清模样的头颅,只是瞪着那人掩映在池畔树影花丛间的身影。

  那颀长的身影打着一把伞,好不自在。

  两方对峙,这么好的时机他当然不会放过,也不管那怪物为什么没了动静,他又蹬又踩地,总算是爬上了栏杆外侧。整个人离开水的一瞬间,低温的身体一下子就感到温暖,他的心也随着这温暖大大安定下来,身上似乎都多了不少力气,“噌”地就翻过了栏杆。

  “趴下!”正当他作势欲逃之际,那声音又响起来,语气却很是严肃,他毫不犹豫地就听从指令噗通一声五体投地了。

  在趴下的一瞬间,他就觉着有阵阵气流长长地刮过自己的后背,并伴随着巨大的水声,显然池中正有一场恶仗。

  他趴在地上把脸都摁得死死的,只盼着神仙打架自己这个小小凡人不要再遭殃了。

  他就这么趴着,就算趴到身后没了动静,水也不再哗啦啦地响,也不敢抬头,生怕一个冷不丁,自己脑袋就被削了。

  “回魂了。”有人突然在他头顶上方说,是之前说话的那个男人,声音懒散,不知是不是错觉,其中似乎还掺杂着些笑意。

  他蒙着头,没给反应,他是彻底被这一连串变故给吓着了,生怕又是什么妖魔鬼怪幻化惑人,索性当自己是一只鸵鸟。

  “死了吗?不应该啊……”对方嘀咕着,声音近了,似乎是蹲下身来查看了。

  那人摸了摸他脖子,那手是温热的,他便一下子从地上窜起来了。

  就在他抬头的瞬间,也看到了那人的样子,出乎意料的是,那人跟大部分年轻人的打扮差不多,上身一件旅游景点卖的文化衫,下身一条宽松的牛仔裤。不寻常的,就是对方肩上扛着一把伞,伞的边缘在月光下反射着银色的光泽,显得很是不凡。银伞卓著的遮光效果使得那人的脸有些模糊不清,只能看到他嘴上亮着的一点星火,那是一支烟。

  对方叼着烟的嘴微张开,大概是被他这突然的动作惊了一下。

  “大侠,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他双手抱拳。

  “客气,路见不平拔伞相助。”对方笑了,就着拿伞的姿势也抱了个拳。

  “大侠,我能有啥为你做的??”

  “不用了!”对方洒脱地摆了摆手,站起身来,撑着伞转过了身要离开,但还侧过脸对着他,嘴上叼着的那点火光明灭了一下:“小伙子运气不错,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记得去医院看看,泡了冷水,又阴气入体,别留下病根子。”

  他感动极了,高人啊!侠士啊!英雄啊!多体贴!多洒脱!我偶像!

  对了还没知道新偶像的名字呢!他连忙叫道:“大侠我能知道你名字吗?”

  对方身影顿了顿:“就……君莫笑吧。”

  大概是月色太冷寂,那人的声音竟听起来有了几分怅然。

◆第一章

  

          卷帘门升起的声音,碾碎了A城清晨的寂静,王大妈拉起了窗帘,正看到楼下斜对面的店铺又开了,开门的还是老陈家的女儿陈果。只见陈果甩了甩马尾,转过头正看到二楼的王大妈,便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脸。

  “王阿姨,早上好啊!”声音也是一样的爽朗。

  “哎!小陈早上好。”王大妈也笑了,这孩子还是那么讨人喜欢。

  当王大妈下楼买早餐的时候,小陈的小店已经开了,能看到古旧的中药柜子迎着街面立着,那上面一个个标签像是一只只眼,看遍了老街的兴衰。

  陈果开着一家中药铺子,老街上的人都说她家的中药铺子开了百年了,可是王大妈知道,她爸爸是几十年前才搬来这里的,刚落脚就买了这两层楼,当时还是她妈给介绍的地方,男人便用一楼开铺子,二楼留着自家住,把这儿当了家,从此无论冬霜雨雪,夏热秋凉,中药铺子总是准时开门。

  男人不是什么神医圣手,无人追捧,这中药铺子不冷不热地就这么开着了。

  后来男人和他女人都去了,只留下一个小女儿,孤苦伶仃,举目无亲。

  大家都感叹这中药铺子恐怕要关门了。

  王大妈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多年前一个夏日的清晨,少女倔强着一张小脸,从里面拉开了药铺的卷帘门,门嘎吱嘎吱地响着,熟稔地碾碎了老街的寂静。

  从此,陈老板变成了小陈老板。

  后来王大妈才知道,小陈当初就义无反顾地选了学医,学完又跑了回来,大好年华,却守着个老旧的中药铺子,谁劝也不听。

  王大妈回想着这些零碎事儿,手里提着一袋豆浆包子,打算带回去给自家老头子。

  “您好,请问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王大妈走在老街上,半道儿就被一道影子笼罩住了,她抬起头,是一高大的男人。

  “啊,你问吧。”她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小伙人高马大不说,脸也生得好,但不是现在年轻小姑娘喜欢的小白脸,而是脸部棱角分明,剑眉星目的俊后生。

  啧啧,就是这脸板着有点吓人,一抬头差点把我老人家给吓着了。

  “您这阵子见过这个人吗?”那男人拿出一张照片。

  照片似乎是用手机随便拍摄的,姿势光影什么的也不讲究,甚至没对好焦,只看到上面有一叼着烟的年轻男人,坐在椅子上回望过来,眉眼带笑。

  王大妈看了眼照片,笑了:“这不小叶嘛。”

  男人手里的照片颤了颤:“您认识?”

  “怎么不认识,”大妈乐呵呵的:“这是小陈老板的店员,叶修。”

  “叶修……”男人嘴里咀嚼着这个名字,似乎瞬间出了神。

  “你找他有事?”

  “有急事,麻烦您给我指指路,那个小陈老板在哪?”男人脸板着有点吓人,嘴上说话却一直客气。

  “不麻烦,就我家对门,你跟我来就好。”王大妈看着这小伙人礼貌,看着又稳重,很是乐意帮个顺手忙。

  男人一路上都沉默,那脸看着更吓人了,王大妈觉着这不会是哪个企业的年轻老板吧,这气场真是足嘿!

  “你叫啥啊?”王大妈无聊就喜欢跟人聊天。

  “韩文清。”

  “好名字啊,找小叶有啥事啊?”

  “他……”男人一向果断的声音也迟疑了一下:“他一个人不知跑哪里去了,也没跟我们打一声招呼,我是来找他的。”

  “小叶是半年前来我们这里的,刚开就到小陈的铺子帮忙去了,你找了他有半年啊?”

  “半年……”韩文清重复了一遍,然后道:“他来这里半年了啊。”

  王大妈不知为何,竟觉得他的语气变得有些沉重。
————————————————
  
  
  陈果撑着脸,呆呆地看着街面。

  新招的店员叶修没了人影,另一个店员又休假未归,她一个人感觉无聊是挺正常的。

  正发呆时,王大妈洪亮的声音响起:“小陈!有人找你!”

  她抬起眼,看到一个高大的男人站在柜台前,那男人也不废话,直入主题:“请问叶修是在这里工作吗?”

  她愣了一下,打量了对方几眼:“你找叶修?”

  “对。”

  “他走了。”

  对方沉稳的表情瞬间动摇了:“走了?辞职了?”

  “嗯……这倒不是。”

  对方看着陈果,显然在追问答案。

  陈果挠了挠头:“他就是一周前突然说有急事要请假,就走了呗,后来就不见人啦。”

  男人手撑着柜台,向前偏偏倾身,配合上他严肃的表情,给人带来极大的压迫感:“请问你知道他的行踪吗?”

  陈果有些被对方的气势哽到,顿了顿,才说:“这个……我不清楚啊,就知道他东西还在我这里,这个月工资也没拿,人肯定还回来就是了。”

  韩文清对这个有些随便的老板很无奈,他揉了揉眉心,然后问:“那我可以看看他留下的东西吗?我找他有急事。”

  “那不行!”陈果瞪大了眼:“你这是要干嘛啊?个人隐私怎么能看呢?”

  这下轮到韩文清答不出了,他也知道这个要求有些无理,即便是十年好友,也断然无翻看他人隐私的权利,更何况他们是相争多年的对手呢。

  “抱歉,是我冲动了。”

  陈果大度道:“没事,我理解你的心情,这样吧,他有消息我可以联系你,怎么样?”

  送走了来找叶修的男人,陈果倒在躺椅上,揉着太阳穴,念叨起来:“叶修啊叶修,你这家伙跑哪儿去了,这都三天了,连着有两个人来找你,这是欠了别人钱了?再不回来你工资真要被我扣完了!”虽然这么说着,她脸上却满是担忧。

  思量间,一道阴影投了下来,陈果一抬头,那个男人又折返回来了。

  “你还有事吗?”陈果撑起身子。

  “这符是谁画的?”对方低沉的声音响起,他手指着墙上的东西。

  陈果张大了嘴。
————————————
  
  眼前是一个昏暗狭小的储物间,如果不是打开了灯,仅凭借那小小的窗口提供的采光,是看不清里边的景象的。

  陈果站在门边,颇有些心虚地瞅了眼自称叫韩文清的男人,但那人脸上瞧不出什么喜怒。

  陈果不能不心虚,让人家朋友住在这么小的储物间是有点坑了,但是她这不是看叶修住得太舒服都忘了给人腾窝了嘛。

  “咳,”她咳了一声掩饰尴尬:“说好了看完别弄乱。”

  对方不置可否,只是走进了屋子。

  韩文清环视着这个小小的储物间,心中也不知是什么滋味。

  他这半年以来就住在这里吗?

  留下了战矛却邪,带着一身的伤,提着行李消失在了所有人视野里,斗神的离去,正如他的横空出世一般难以捉摸。这里就是他离开之后的落脚之处吗?

  韩文清不会去可怜自己的对手,因为那是对他的侮辱。

  但是还是会为他的遭遇而痛心。

  韩文清走到小窗下的木桌前。

  只见桌上摆着两本笔记本,下面压着一沓影印件和报纸,旁边放着一只水性笔,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韩文清抽出报纸,这一沓报纸都不是同一天的,而是从好几天的报纸中抽出自己需要的一张,归作一沓。身后的陈果一直盯着他的动作,倒不是认为他会偷叶修这点穷酸家当,而是怕查看的时候掉出些什么尴尬物事,她好上去救场。

  他看向第一张,视线首先落到了被标注了红圈的一个标题上:

  《再现!游客意外身亡灵龙泉》

  叶修用红笔在一旁作了批注:“锁龙泉”

  韩文清一目十行地看完了报道,大致讲述的是是十天前在A城著名景点灵龙泉发生的一起死亡事件。一个25岁的外地游客被大清早来打扫卫生的清洁工发现死在了泉水边,身上也没有其余外伤,似乎是因为溺水而亡的,却被陈尸池边。除此之外,便是对游客注意安全的提醒了,顺便给灵龙泉闹鬼之说再辟个谣,安稳民心。

  叶修特意在“身上无明显外伤”这几个字下面画了条横线。

  韩文清继续翻看那沓报纸,报纸一共五张,都发行在不同的日期,时间跨度长达两年,被叶修做了标注的报道,无一例外都是发生在灵龙泉旁的溺水事件,而且死者身上没有明显外伤,似乎也没有挣扎过的痕迹,但是只是报纸上报道,没有办法透露出更多的细节,只能隐约看出这五起死亡事件背后似乎存在着什么联系。

  这就是叶修离开之前在调查的事件吗?那么他的离开很可能是因为调查有了什么进展。

  在韩文清认真翻看那一沓报纸的时候,陈果站在门边,眼神复杂地看着那个男人高大的背影。

  十分钟之前。
         她顺着男人的手望去,看到一张贴在日历背后半露出的黄色纸张,朱色的笔触在其上蜿蜒出神秘莫测的符号,若是有行家验看,便可认出这是一张从符头到符尾都画得很专业的符箓,其笔触如行云流水,若不论功效,只欣赏笔尖功力,也可看出执笔人手上的功力——

  绝非一日之寒。

  陈果是画不出这样的符的。

  被发现了……早该想到,那家伙的朋友,又岂是普通人。

  “是叶修画的吧?”他虽然是在问,语气却已经是无比肯定的了,他若说这符出自他手,那便一定是。

  “是他画的。”陈果长出一口气。

  “既然你也是行内人,应该知道他去干了什么吧。”

  陈果摇了摇头:“我只是继承了店铺和一些祖传手艺,卖点材料,顶多算半入了行,说实话,我只知道他似乎在调查什么。一周前跟我请了个假就跑没影了,你既然是他朋友,也应该是专业干这个的,自然清楚我在这件事上,想帮忙都没辙。”说完她叹了口气,的确是颇有不甘的样子。

  她小时候也许还幻想过自己学了家传本事,斩妖除魔,但是事实是,她家那半吊子的传承,加上她这普通的天赋,实在是没可能成为潇洒的女侠。

  “期间他没有联系你吗?”

  “他?手机都没一个。”言下之意是这么个不带手机的家伙会喜欢联系人?

  韩文清也是对叶修没有手机这点颇为头痛,他又忍不住揉了揉眉心:“叶修可能出事了。”

  这句话,算是把陈果一直以来担心的事情摊开在台面上了。

  叶修这家伙虽然平时一张嘴能气死个人,但是却在画符上给了陈果不少指点,她入门以来练了五年的符箓之术,自以为还算过得去,却被叶修三言两语点出缺陷,陈果对他的实力还是服气得不行的,专业的就是比半吊子强!再说了,相处了半年,就是个宠物也有感情了,更别说一大活人,叶修失踪刚两天,她就已经忙着用自己的那点关系打听来打听去,人没打听出来,倒是引来了叶修的旧识,三天功夫上门两个,指明要找他。

  陈果也不知对方目的为何,是敌是友,反正就是装傻充愣,先看对方反应。她平时看着大大咧咧,却颇有自己一番细腻心思,陈果把叶修给她留的符箓,半遮半掩地贴在了墙上挂历下,倘若真是叶修友人,敏锐到认出叶修的手笔,倒是可以托付之人。

  韩文清从进门时候便观察陈果,陈果又何尝不是在观察对方呢?那人说要找叶修,也没提叶修的联系方式,显然很清楚那货不喜欢带手机的习惯,早知道上一个家伙,性格嚣张不说,还追问着她要叶修的手机号码,说没有还一脸不信,陈果真想拿起角落的扫帚把那家伙赶出去了。

  而眼前这人,倒是对叶修非常了解,看样子的确是很担心他的。

  “叶修他……应该知道轻重吧?”陈果皱着眉。

  “他解决事件从没有过完全失去行踪的情况发生,他身上的伤好了吗?”

  “他、他受伤了?!”陈果惊讶,她突然发现自己对叶修似乎了解得太少了,平时那个人脸上总是带着散漫颓废的死宅表情,实在是看不出身上有伤。

  “对!而且……伤得不轻。”何止是不轻,韩文清回想着当时的场景,那人在所有队长和玄监会主席的见证下,和战矛却邪切断了心神联系的时候,脸上瞬间失去了血色,本就重伤未愈,还强行放弃了银武,若是一般人早就要支撑不住倒下了,但是那人却……

  “休息一下也好。”叶秋却笑着安慰一旁的苏沐橙,还给自己点了支烟,那双夹着烟的手,那双就算手执沉重战矛也从未有丝毫颤抖的手,竟在微微发颤。韩文清当时有种冲动,就是把他的烟给掐灭了。

  “我……我不知道啊……”陈果急了,她回想起来,叶修似乎的确身上总是带着些草药味,但是这是中药铺子,谁没沾上点味道?叶修顶多是药味浓郁了些,而且平时抽了烟,草药的清苦气息中,掺杂着烟草味,就更闻不出来了,还真没人想到他受了重伤。

  “我需要知道他是为什么离开的。”韩文清面沉如水,他从这老板娘的反应也看出来了,叶修平时就是瞒着自己的伤势,只有半年时间,又无精心养护,伤势是否痊愈实在不好说。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陈果咬了咬唇,她觉得眼前这个人是可以信赖的,也许可以把找到叶修这件事托付给他,毕竟自己这点实力和智商,也只能干着急。她对行内知名专业人士也算是了解,也许还真听过这人的名字呢。

  “韩文清。”

  “你、你是那个、那个……”陈果眼睛瞪得溜圆:“霸图的队长?!”最后几个字因为信心不足说得有点发虚。

  韩队加大输出:“嗯。”

  陈果撑住了躺椅,她觉得自己要从上边滑到地上去,吓软了都。

  叶修这个颓废失意的落魄除妖师,居然认识韩大队长!还让人家亲自来寻!他们什么关系?一起执行过任务吗?叶修偶然间救了韩大队长一命?陈果不知不觉开始脑补起来。

  “我能看看叶修留下的东西吗?也许能找到一些线索。”

  “好……”陈果的声音轻飘飘地回道,人显然还处在震惊状态。

  然后她就忍住好奇的目光,努力目不斜视地领着韩队上了楼,来到叶修住着的房间。

  抽屉抽出的声音一下子把陈果从思绪中拉了回来,她上前几步,正看到韩文清拉开了叶修那破烂桌子的抽屉,拿出了里面的一台二手笔记本电脑。

  这笔记本电脑还是叶修说要查资料,陈果就从角落里掏出来借给他用的。

  韩文清把桌面的东西扫到一边,把电脑接上电源、鼠标,按下了开机键。

  看着亮起蓝光的电脑屏幕,韩文清有些恍惚。

  叶修平时想必也是如此,随意地扫开桌面的杂物,打开了电脑,然后用手撑着脸,面上带着几分慵懒地看着电脑开机。韩文清抚摸着那桌子的边缘,这破旧的桌子经年未用,边缘有些不平整,还有毛刺翘起,只是有一处被磨得有些光滑,似乎是叶修的手肘在上面磨蹭了有些日子。

  这个房间,虽然破旧狭小,但是处处留下了那个人生活的痕迹。韩文清握住了鼠标,似乎还能感觉到上面留下的某人的余温。

TBC

目录:

【1】 【2】 【3】上  【3】下  【4】上 【4】下  【5】 【6】  【7】

【作者的絮叨】
先向看到这里的小天使道个谢。
第一次写全职同人就选择架空正剧我是有点作死,总之有意见的可以跟我提,能改则改。
三次元比较忙,更新不定时。

评论 ( 10 )
热度 ( 81 )